close

回想一整個孕期

其實每個階段都有著不同的不舒服 

雖然當下都覺得「天啊 好痛苦

但是回想起來

完全忘了當時候到底有多不舒服

不知道是因為自己個性天兵擁有金魚腦

還是每個媽媽都是這樣 

只能說真的是懷孕了以後才知道媽媽的辛苦

 

 

 

 

 

《前3個月》慘烈的孕吐、圓韌帶拉傷、喉嚨撕裂傷

 

◆ 孕吐

剛發現懷孕後一個禮拜我就拍了婚紗

當時候還除了累以及沒胃口外

沒什麼其他的問題

想不到拍完後就開始出現孕吐

先是對「味道」反感

任何有味道的東西都會讓我反胃

甚至是香水、香氛

就不用說食物的味道了

然後就開始吃什麼吐什麼的境界

只能躺在床上拿著垃圾袋在床邊待命

衛教說的汽水、蘇打餅乾、壽司的生薑什麼都沒效 

東西吃不到10分鐘就全數出來

甚至是連水喝進去都會秒噴出來

所以水份完全沒辦法補充

因此這樣的狀況不到3天

我就頭暈目眩 沒辦法離開床

不到5天我連要起床上廁所

站起身腳都在無力發抖

然後隔天我就被皮蛋爸送到醫院

醫生說我已經脫水讓我打點滴補充水分體力外

醫生還在裡頭加了止吐藥讓我可以舒緩一兩天

 

 

 

 

 

◆ 圓韌帶拉傷

孕吐的過程當中

我還因為吐的太厲害肚子過度用力

所以造成子宮的圓韌帶拉傷

當時候因為未滿3個月肚子一直抽痛

緊張的到醫院檢查

還好寶寶沒事只是韌帶拉傷了

不過因此每次吐的時候

肚子不自覺用力就會很痛

後面時常都邊痛邊掉淚

吐的太過度的時候

還一定要吃醫生開的止痛藥才有辦法緩解

 

 

 

 

 

◆ 喉嚨撕裂傷

孕吐的另外一項副作用就是

因為吐的時候無法控制力道

所以喉嚨也因為施力過度而裂開

第一次吐出血來時趕快看了醫生

本來懷疑是胃出血

但是我胃並沒有不舒服

反而是喉嚨非常痛

才知道原來是喉嚨吐出了撕裂傷

 

 

 

 

 

那時候發現吐出血來時

皮蛋爸還伸手進馬桶撈血出來裝進夾鏈袋內

想拿到醫院給醫生看

撇除覺得他有事之外

(最好是醫生看血就可以知道怎麼了

也覺得他不怕髒很感動

孕吐的整個過程裡

我常常吐得亂七八糟、七葷八素的

都是皮蛋爸幫我處理那些嘔吐物

真心覺得皮蛋爸是個超級神隊友阿 

尤其連自己都嫌棄的嘔吐物

皮蛋爸跪在地上不嫌髒的親手擦拭整理

完全沒有嫌棄的表情反而一臉慎重 (?

心裡真的覺得超級感動 

 

而且在我圓韌帶拉傷

吐到整個韌帶ㄍㄧㄥ住痛到崩潰大哭眼淚狂掉的時候

皮蛋爸都比我早說要吃止痛藥

不在乎那個藥會不會傷到小孩

只想要我可以緩解疼痛舒服一些

讓我更是覺得比起小孩他更重視我 

(雖然可能是因為小孩還沒出生的關係啦

其實整個懷孕過程我只要有任何的不舒服他都要我吃藥

可能是覺得婦產科醫生開的沒有關係吧

反倒是我自己很顧忌

只要忍得住能不吃藥就不吃藥

arrow
arrow

    皮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