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中期之後

原本以為會比較舒服

沒想到也是有千百種的不舒服 

光是胎動引起的不舒服就千百種了 

 

 

 

 

《4-6個月》孕吐、劇烈的胎動

 

 

 

◆ 孕吐

原本以為孕吐的症狀進入中期之後就會停止了

沒想到我孕吐一路吐到了五個月才停止

雖然沒有初期的嚴重吃什麼吐什麼

不過對魚腥味還是沒辦法

連馬路對面的販魚攤的魚腥味我都可以聞得到 

魚從冰箱一拿出來我就知道了

阿桑逛完菜市場提著一堆袋子從我面前走過去我就知道她有買魚

 

因為這樣其實我心裡有壓力滿大的

因為公公婆婆覺得吃魚對胎兒最好

婆婆晚上都會煮一條魚要給我吃

公公甚至端著一大碗公的魚想要給我吃 

我都只能摀著鼻子躲的飛遠搖頭拒絕

是婆婆有一次看到我遠遠的聞到魚腥味就飛奔廁所大吐特吐之後

認真的理解到我真的沒辦法吃之後才停止

 

 

 

 

 

◆ 胎動

因為圓韌帶拉傷的關係

我不到17週就可以知道寶寶胎動

因為他在裡頭一動,我的肚子就很痛 😭

16週的時候護理師告訴我說17週之後開始可以感覺到胎動

我告訴他我已經有感覺的時候

他還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 

 

除了圓韌帶痛之外

皮蛋兒也常常一直踹我

胃還是橫膈膜的地方常常痛到我沒辦法起身

有一種他在我肚子裡蹬直了雙腳

我如果硬要起來會把他的腳折斷了一樣 

或者突然被狠踹胃

導致我會突然整個吐出來

 

我還常常被踢膀胱

尿意總是來個突然也可能會突然消失 

而這個也讓我有慘痛的經驗

因為圓韌帶痛讓我沒辦法出力起身

婆婆為了讓我可以舒服一點

搬了一張大躺椅回來要讓我可以躺

(腳也可以伸直的那種)

說躺躺椅看會不會比較舒服一點

當我第一次躺上去

躺著躺著突然被皮蛋踢了膀胱

超級想上廁所所以想從躺椅上起身

結果因為圓韌帶痛一直沒辦法出力起來

最後崩潰大哭打給上班的皮蛋爸求救 

還好店跟家裡距離不遠

他可以立刻飛奔回來解救我

不然我就在躺椅上失禁

那次之後我就再也不在皮蛋爸不在的時候爬上那張躺椅了 

 

 

 

 

 

皮蛋真的是個好動的寶寶非常會踢

更厲害的是每次踢到我的肚皮狂動

但是當我拿起手機想錄影就馬上停了 

(是不想留把柄好讓嬤嬤以後報酬?)

同時也是個不愛受拘束的小孩

因為圓韌帶拉傷

醫生建議我使用束腹帶固定子宮

所以肚子還沒真正大起來我就使用了束腹帶

可是我每次一綁上去皮蛋就會狂踹 

偏偏又都打在痛的地方

害我痛的受不了 束腹帶根本無法使用

所以我都彎著身子走動 很像個老奶奶 

 

 

 

所以才給他取名叫皮蛋

- 很皮的寶貝蛋 

 

 

 

 

 

我的預產期很巧的,跟蔡阿嘎他老婆二伯一樣

都是 07/28 這天

所以我們的孕期時間幾乎是一樣的

(因為蔡桃貴,我才開始很認真的發露蔡阿嘎他們一家,

雖然原本就有在關注,但是都是有一搭沒一搭,蔡桃貴旺父阿!

某天蔡阿嘎PO文說二伯被蔡桃貴踹到倒在地上起不來

他只能拿枕頭給二伯等她自己可以起來

我立刻拿手機給皮蛋爸看!

我就是這樣啊!!!

常常被踹到無法動彈阿 

完全可以理解二伯的感受

 

 

 

只能說每個孩子都是得來不易的寶貝.

 

 

arrow
arrow

    皮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