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進入末期肚子越來越大

懷孕的不適也開始變多了

尤其是後期

幾乎是所有不適集於一身阿阿阿 

老公這時候是神隊友還是豬隊友就非常明顯了!

 

 

 

 

 

《7-9個月》後期孕吐、坐骨神經痛、胎動、喘不過氣、腰酸背痛、尾骶骨痛

 

◆ 後期孕吐

到了7個月的時候,

我又開始孕吐了 

整個孕期我大概只有第6個月的時候沒有吐吧 

當開始又孕吐的時候

我十分傻眼的問護理師這是正常的嗎 

結果得到一個「每個人體質不同」的答案

幸好沒有一開始的孕吐那麼嚴重

只是一樣不能喝水只能喝冰無糖麥茶

一定要冰的 一定要無糖

不冰有甜一律噴出來

 

 

 

 

 

◆ 坐骨神經痛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寶寶越來越大

他逐漸開始壓到我的神經

於是開始了坐骨神經痛

常常痛到沒辦法好好坐

坐了起不來

甚至沒辦法好好走路 

而且這沒有辦法緩解

只能靠跟寶寶溝通

以及祈禱寶寶趕快換個位置待

不過我狀況是 ...

壓完左腳換右腳

右腳壓完換左腳 

 

 

 

 

◆ 胎動

胎動就跟先前一樣好動

一樣伴隨著圓韌帶痛

不一樣的是因為空間變小了

他變成不是一直踢而是抵著

所以常是左邊肚子麻掉、右邊肚子麻掉、橫膈膜麻掉

 

 

 

 

 

◆ 喘不過氣

後期我整個呼吸很急促 常常喘不過氣來

醫生說是因為寶寶擠壓的關係是正常的

也因此我晚上超級難入眠

睡覺的時候枕頭要墊到幾乎是坐著才能睡

不過後期半夜睡不著已經算是正常的了

好幾次差點因為嚴重吸不到空氣要送急診

 

 

 

 

◆ 腰酸背痛

腰酸背痛真的很難受阿

全身筋骨整個緊到很想拉筋

可是因為肚子大卡著完全拉不開

皮蛋爸說還是可以就我的能力範圍拉阿

可是我能力可以的範圍 ...

沒感覺啊啊啊啊啊啊啊 

 

 

 

 

 

◆ 尾骶骨痛

因為小時候受過傷加上寶寶壓迫的關係

我的尾椎後期整個很難受

常常又酸又痛

都要拜託皮蛋爸幫我按一按才能稍微舒緩

 

 

 

 

 

真的是懷了孕以後才知道懷孕的辛苦

以前聽人家懷孕有哪裡不舒服哪邊痛哪邊酸

雖然能理解但是沒辦法完全感同身受

然而懷孕以後的不適

真的只有當過媽媽的人才能懂我在說什麼

就連老公也沒辦法真正的理解

皮蛋爸已經算是非常體諒我了

他會想盡辦法幫我舒緩我的不適

除了家人幫忙分擔工作之外

大姑跟皮蛋爸也幫我完全分擔了家務事

因為我大部分的時間幾乎是躺在床上起不來

這點我真的非常感謝家人

皮蛋爸甚至我在不舒服他也跟著不舒服 (?

(因為我一不舒服他就會很擔心然後臉就會很臭,

婆婆都說他跟著我一起不舒服 

 

對於一個孕媽咪來說 或者對我來說

懷孕的種種辛苦不算什麼

最重要的是家人的理解以及體諒

有了家人的理解體諒

不管再辛苦孕媽咪都能承受

生理上的痛苦遠遠不及心理上的

所以讓孕婦開心真的是很重要

 

 

 

arrow
arrow

    皮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